布欧欧布

【莱瑟】贪杯 30

没有弃文,只是之前家里装修又搬家加上工作上的琐事,时间有些不够用。搬家之后我家猫爱上了晚上遛弯,每只溜一遍一天就没了。更新很慢,但是会坚持写完的。这里给加我v的朋友说声抱歉,因为工作的原因我的消息提醒永远都是999,等我有耐心翻到申请加好友的时候,可能已经过期了。无意怠慢,实在抱歉。

以下正文

三十

玫瑰是可以长在海边的,关键看怎么养。人类冬月的末尾,加里安让天鹅捎来口信,他会带小姑娘来海边过春节。让莱戈拉斯早早的把他的房间收拾好。这可是大事,为了防止老精灵发飙,二人谁也不敢怠慢。

这一天酒庄早早就送来了东家交代的所有物品。美食美酒已是惯例,只是瑟兰迪尔裹着厚厚的鹅绒大氅打量着面前一整车的甘薯犯了难。心里嘀咕着,难道以后要从花匠转业成农夫,我可是精灵王呀。莱戈拉斯理了清单才笑嘻嘻的踱着方步凑过来,蹭着他毛茸茸的大氅:“甘薯特别好养,只要埋在土里不用打理就能生出一大堆。”他看着爱人微微下垂的嘴角,像是在做什么重要决策。“不光好养它们还容易烹饪,不管是煮还是烤几乎不用加任何调味就能香甜可口。这里人还会把他们晒干磨粉裹上海蛎做煎饼。还有它们的叶子每时每刻都在生长,鲜嫩的做汤,老的就只能便宜猪了。”

“还要喂猪?”瑟兰迪尔平静近乎完美的俊脸终于出现一丝波动,决不能任由这家伙如此乱来。“哈哈哈,你怎么能这么可爱?”莱戈拉斯使劲吮吮他的下唇,那里因为主人刚才的隐忍留下一道浅浅的牙印。“我可不舍得你去喂猪,你只能喂我,用这里,”他心情极好忍不住捏捏爱人的下巴又送上嘴唇。还想往里面探时被瑟兰迪尔偏头躲过,莱戈拉斯眯着眼习以为常。瑟兰迪尔只在晚上才愿意坦露肩膀以下的部位。尽管那里已经什么都看不见了。正因为此,莱戈拉斯加倍的急促的想把还能互相得见的时光过成毕生永恒。虽然他真的不在乎将来的瑟兰迪尔是什么形态,但是瑟兰迪尔在乎。在爱人不经意的沉默中,他能读出各种情绪唯独缺少希望。

新年将至,人类忙碌了一年终于有了闲暇时光好好享受辛劳后的喜悦。而两个不属于人间的高贵精灵却费力分拣了一整车的甘薯。小的埋进土里,中等的挑出来进烤炉准能惊动闻香而来的小动物。再挑几个长得最标准的留给大角鹿,没准加里安心情好愿意拿来焗黄油。这个细致的活交给瑟兰迪尔,只有他挑的加里安才满意。

剩下大的被莱戈拉斯在顶端掏出一个洞,种上一小株顶着花苞的玫瑰。他专门定制的长筒花盆正好能埋住整个甘薯,过些日子等叶子长出来,玫瑰也恰恰开花。温室是早就搭建好的,主要是养兰花。那盆马尾兰如今已经分出了四大盆,不分季节随心所欲的爆花,满屋子馨香。莱戈拉斯打趣说,比起范贡的土或许它们更热衷瑟兰迪尔的美貌。的如今又加了玫瑰,严冬也变得暖融融。

瑟兰迪尔亲眼看着一颗颗圆滚滚的甘薯用心形叶子托着玫瑰的爱意,青嫩的花茎是那么脆弱又如此倔强。他的心底涌起一阵酸涩和无限感动。胸腔有热气在升腾,涨到眼下就变的酸楚难忍。他背过身好一会儿才转过来,主动脱掉大氅帮莱戈拉斯一起配土。长湖的沙,范贡森林的泥煤,腐叶皮是加里安挑好了专车运的,全部走金色庄园的商道。

“如果我是你就会趁我满手泥的时候去偷喝一杯刚送来的酒。单一黑皮诺葡萄和八种酒曲,从我重新踏上这土地开始一直在等你拆封。”莱戈拉斯摊开满手泥的双手护在前面。瑟兰迪尔卷起袖子沾了他手上的泥抹到他的鼻子上:“小家伙,我玩泥巴的时候你父亲还没出生呢。我可不能让加里安认为这里的一切都是你安排的。”

 

莱戈拉斯坦言种玫瑰的方法是跟卖菜商贩学的。不过他们用的是萝卜,上面种的是青菜。主要用于冬季蔬菜不多的应急,耗时耗力好在价格能回本。莱戈拉斯怕萝卜味道重就换成了甘薯。“我可不想你捂着鼻子穿梭在花丛中,不过就算是萝卜味的瑟兰迪尔我也爱。”这是他在庄园被盛开的玫瑰包围时邀功说出来的话。

“加里安喜欢就行,”瑟兰迪尔耸耸肩表示无所谓。但是为了奖励他,主动在手腕和脚踝上都带了花环。莱戈拉斯笑,他知道这就是瑟兰迪尔。不管未来如何,他爱的是瑟兰迪尔。

春节快过完了加里安才又哨了口信说被加里梅塔盯上了。那家伙不知道怎么回事,突然写信询问莱戈拉斯的去向。还派心腹到人类中间收集异闻,甚至有几次差点跑回王城。他让送信的鸟儿问问,是不是莱戈拉斯做了什么不该做的事暴露了。要知道加里梅塔的警觉性可不是一般的小天鹅脑袋能比拟的。

说道天鹅加里安更气了。他早就准备了好多森林当季的产出,就等着喂饱瑟兰迪尔挑剔的味蕾。特别是正当季的枫糖,金色的能扯出细丝儿。用来安慰烈酒洗礼的胃没有更合适的了。现在,只能统统塞进冷藏室。他还做了菌干打算让水绿儿带过去。可是那只傻鸟迟迟不来,他又不敢用自己的白头海雕,因为加里梅塔的眼睛比鹰都尖利。他想问问莱戈拉斯:“你的鹅子们怎么越发不靠谱了。说好的任劳任怨送水送饭,现在森林里连一只大天鹅都没有。气死我了,没一个省心的。”

瑟兰迪尔给送口信的知更雀喂了奶油皮。难得它小小的脑袋能把加里安的话复述的惟妙惟肖。红脖子小鸟高兴的唱完小夜曲才恋恋不舍的飞走。他问莱戈拉斯水绿儿去哪里了,确实有段时间没有见了。莱戈拉斯无奈的摇摇头:“加里安每次大包小包的,估计它们也想趁着新年偷会儿懒吧。”他揽着瑟兰迪尔的肩反问:“这样不好吗?只有我们两个不好吗?”瑟兰迪尔任由他把头扎进颈窝乱蹭,望着幽深的天幕不说话。

 

要说水绿儿去了哪里,最有发言权的其实是加里梅塔。这位面冷心善的小精灵是第一个发现水绿儿不对劲的。只因为一向爱作妖的黑尾巴天鹅难得乖顺的不吵闹。送了信连水都没喝,站在窗台前翘起一条腿安静的像是水银雕像。

“老金的小柳鱼呢?”加里梅塔故意逗它,这捣蛋鬼如此乖巧该不是被夺了头鸟的资格?

“忘记了,下次补上,”水绿儿纹丝不动。

“它可以期盼了好几天,连鱼虫都吃的少了。”

“那我下次多带几条,”水绿儿依然不动,声音干哑好像刚从油锅里炸出来的。这可不是作妖天鹅能说的话,要知道它撒泼时扑棱掉的毛够做一百把羽毛扇。

加里梅塔皱着眉放下笔,仔细看着只愿意以侧面示人的大天鹅。水绿儿更加不自在了,警觉的放下腿往后跳,随时准备振翅高飞。警觉如耀剑怎能不知一只鸟儿的心思。“你不对劲,”语落同时一只大手迅速出击抓住水绿儿的脖子提起来。加里梅塔不顾水绿儿的挣扎本想再打趣几句,谁想眼神突然凌厉充满杀气。

“不准看,”水绿儿即使被提起来也是顾忌形象的。捂着硕果仅存的几根黑尾巴毛发出嘶哑的抗议。

“谁干的?”加里梅塔很生气。就算是只没家教的笨鸟,也只能怪莱戈拉斯不懂礼数。不知道打翻了他多少次酒杯,啄坏了那么多盘子,至今出入地宫依然我行我素,犹如无人之境。到底是哪个不长眼的,敢欺负绿叶森林的天鹅。他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加里安带回来的那个人类小姑娘,马上又否定了。刚铎的皇族不可能如此无理。

可气又可笑的这笨鸟坚称是自然掉毛,后面长出来的尾巴毛一定是金色的,又长又柔软,主人最喜欢金色了。加里梅塔怒极反笑,思前想后开始怀疑是不是莱戈拉斯那里出了问题。毕竟那个家伙顶着一张如此招摇的脸一跑十来年,难免被坏人惦记。“不行啊”,他放走水绿儿后转着手上的双戒,“我都答应义父了。他若出了差错,我可怎么交代呀。”

于是加里梅塔向王城写信询问莱戈拉斯的踪迹。他是真心实意的担心。反而是加里安误会了。阴差阳错的,海边的二位又多了不少独处的时光。这些日子足够他们回味很久。久到让莱戈拉斯误认为,这就是永恒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3)